鱼不吃鱼

Wb:小粗腿面包;豆瓣阅读:鱼身是客

【次瓜】Honeymoon Trip


  

  远离巴林特市区约莫半天时间车程的小镇在经历了国民旅游热潮后渐渐褪去了喧嚣,反倒恢复了它一贯的宁静,原先就因为小镇的宁静招牌才吸引了无数游客慕名前来,可人一多小镇的宁静幽雅反倒被破坏了,如今好不容易将它的本性还给了小镇居民。


  小镇中心最负有名气和特色的一家酒店近些日子停止对外招揽生意,同时拒绝小镇居民以任何形式靠近。同样令人惊讶的是酒店附近还增加了不少西装革履佩戴墨镜的安保人员,起先周边居民惶惶不安,老一辈的人怀揣恐惧,生怕战争又来侵略他们的家园。可慢慢发现他们不过只是看上去吓人,待居民和气,甚至主动包揽小镇最辛苦的活儿。问他们为何来这里,他们轻描淡写说着是陪主人一家的,追问他们主人是谁,壮汉笑而不答。


  小镇蔬菜园每天都要输送新鲜采摘的蔬果送往酒店后厨,但近些天酒店要的数量相比往日骤减不少,也因此不需要园主辛苦地开小货车配送。园主年轻的女儿露丝自告奋勇地揽下活,天微亮她便将自行车车篮装满还淌着晨间露珠的蔬菜,包括自行车后座两旁加装的两个篮子都塞满蔬果,还有一包是园主特地放进来未剥壳的熟花生,说是酒店厨房特别要求的。


  露丝将装满蔬菜的篮子交接给酒店后厨,她悄悄踮脚企图往厨房里面瞄几眼,主厨歪了歪身子挡住了她视线,在主厨疑惑且带戒备的眼神询问中,她讪讪笑了笑,尴尬地将身子后退,跳上自行车准备骑回家。

  

  ”露丝,”一道清脆活力的声音从背后唤住了她,她将脚立在地面让自己站得稳妥些,侧半个身子看到来人是酒店经理的儿子,也是她一度很讨厌的人——佐伊。


  露丝不想在这里搭理他无聊的玩笑,率先开口:“早上好佐伊,我现在要回家去,爸爸还在等我呢。”


  “那个,是这样的,我,”佐伊一反平日里在露丝眼中嚣张讨厌的嘴脸,此刻年轻清秀的脸上显得有些局促和不安,在看到露丝不耐烦的神色,他才干巴巴开口,”没事,我只是想问你假期作业做完了吗?别等到要交了才补。”


  露丝瞪了他一眼,就知道这家伙开口没好事,她转过头摆了摆手:“不需要你操心,我自己能解决。”


  说完她顺着乡野小径一路畅通无阻骑回家去,佐伊在原地怅然地望着远去的女孩,还没从自己的失落中回过神,突然一个打扮俏丽亮眼的粉色卷发女生从一边跳到佐伊旁边,俏皮好听又略带些怨气的声音在安静的田野间回荡:“啊,你真是的,这么好机会邀请她看烟花,要打算憋到什么时候嘛?”


  佐伊面露难色:“就算我开口了,露丝可能也不会答应吧,再说......”


  “她会答应的,”五官精致的女生信誓旦旦地下结论,“你相信我,只要你开口,她肯定会答应,阿尼亚向你保证!”


  ”这,就算您做了十足的保证,这种说不准的事情,哎算了。”


  阿尼亚眯眼嘟嘴显示了她的不满,圆润明亮的眼睛四下寻找熟悉的身影,在看到不远处倚墙而立修长且打扮贵气的男人后,她的眼睛绽放了光芒:“次子,你告诉佐伊,我说露丝肯定会答应的,对不对?因为阿尼亚我可是拥有......”


  男子打断了她的话:“喂,现在都几点了,再不吃早饭一会儿头晕,我可不管你。”


  他带着警告的眼神瞪了阿尼亚一眼,后者这才茫茫然意识到自己差一点就要泄露什么秘密出来,她猛地捂住了小嘴,睁大了眼睛看向她的丈夫——达米安·德斯蒙,墨绿色瞳眸里的紧张明晃晃地映入达米安眼里。


  达米安叹了口气,站直身子,他拍了拍身上若有似无的灰,朝佐伊方向走来,他低沉磁性的声音像是一针安慰剂:“虽然我太太很多时候比较喜欢多管闲事,但她直觉的正确率却总是出乎意料的高,所以如果您愿意,可以选择相信她一次,反正也没损失,不是吗?”


  佐伊因达米安的话陷入了短暂沉思,随后他抬头看了一眼面前这对尊贵的客人,尤其是阿尼亚那双闪烁星星光芒的墨绿色眼睛满是鼓励,佐伊坚定地点了点头,随后小跑朝着露丝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阿尼亚见状在背后鼓舞:“加油哟,一定要成功呀!”


  她带着独有的‘睿智’眼神转过来看向达米安,颇为自信道:“次子,我算不算是成功促成了一对,果然阿尼亚我可真是厉害!”


  达米安没有搭理她,只是揪着她的衣领往酒店走:“现在马上给我去吃早饭,本少爷还有一堆工作要处理。”


  “我知道了啦,次子你不要拖我嘛,呜呜!”阿尼亚在他后边手舞足蹈抗议。


  达米安手托额头,一脸无奈地看着对面自己可爱的新婚妻子光明正大挑食,他抿了口咖啡,眼神示意后边侍从可以上甜点了。当每日限定的特制花生甜品一上桌,阿尼亚漂亮脸蛋绽放了迷人光彩,她朝达米安咧嘴笑了笑,达米安不自然地转过头,避开她那双永远干净的眼睛。


  阿尼亚早就不介意丈夫的口是心非,她自顾自地陷入了美食的品尝。达米安习惯她在自己面前过于直率的餐桌礼仪,甚至达米安喜欢着这样的她,只要看着她,所有的压力就好像迎刃而解,她就是一剂治愈他的良药了。

 


  这是他们的蜜月旅行,原先达米安计划了游轮旅行,是因为他记得曾经有一年假期结束后,阿尼亚回到学校兴奋地和所有人讲述她在游轮上刺激有趣的经历,他仍记得当时她在教室里大声说了一句:“阿尼亚以后还想再去一次,太好玩了!”


  达米安也是在筹备蜜月旅行的时候才恍然想起了这段话,于是游轮旅行成了他的选项之一,遗憾的是由于他工作的特殊性,随时都有要赶赴市中心参与重要会议的安排,时间上很难满足。


  阿尼亚对于游轮旅行倒没有那么大的执念了,她喜滋滋地缠着达米安要来这所小镇:“阿尼亚想和次子在这里不受打扰,阿尼亚可以玩钓鱼、划船,还有马场可以骑,阿尼亚会很开心啦!”


  达米安对此有些愧疚,比起懂事,他更希望阿尼亚能够在他这里肆无忌惮地撒野,阿尼亚却乐呵呵摇了摇头:“阿尼亚喜欢和次子在一起,无论是什么样的旅行阿尼亚都能接受,反正有次子在,难道次子你不觉得蜜月旅行的意义就是要和我在一起吗?”


  达米安嘴上虽别扭地说着这家伙真容易满足,实际上他过于直白的内心情感早就给阿尼亚读到了。虽说将行程安排到了小镇,也不代表他可以含糊度过,他想要给自己的妻子一次完美的旅行。


  达米安避开人流量高峰期,反而在热潮褪去后将这间镇上最具庄园特色的酒店包下来,减少了很大的人际麻烦。他可不想要阿尼亚在人多的地方光是读心就读到头晕眼花,这样可就糟了。


  起先几天二人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却也忙中有闲,阿尼亚喜欢在这悠闲舒适的乡野间放任奔跑狂欢,追着鱼塘主人拜托让她尝试钓鱼却把人家的鱼塘捣鼓得乱七八槽;缠着达米安好久才征得他同意允许阿尼亚独自划船,奈何阿尼亚过于闹腾翻了船,吓得达米安勒令她禁止下水;就连骑马都能险些被马驾驭......


  阿尼亚的状况太多了,好不容易等她安定下来却又打起了酒店经理儿子和蔬菜园园主女儿的主意,按照她的话来说:“阿尼亚读出来了哦,他们两个明明都喜欢对方,却老是见到对方就吵架。”        


  达米安抿了口咖啡以此掩饰自己的无奈,对面悠悠传来阿尼亚的声音:“还真是一点也不坦诚呢。”


  达米安愣怔,旋即抬头看向对面的妻子,却见她两手托腮,达米安顺着她的视线望向不远处花园里的一对年轻男女,从他们的距离不大听得清对话,却隐约有些字眼传来。


  “你这么笨,当然容易做不好,如果是我绝对会做的超棒。”

  “是是是,就你厉害,果然佐伊真讨厌。” 

  “你在说什么笑话,我我我可是......”

 


  达米安打量少年脸上忸怩不安神色,他不由得暗自唏嘘,说真的在不够坦诚这方面,他真的是无法提出什么见解,可如果要论嘴硬的功夫,达米安倒是挺有自己的“真知灼见”。


  忘了具体是哪一年,达米安和两个同伴在宿舍看到政府关于宇宙飞船飞射的新闻,也许正因为达米安是政治家的儿子,所以对于政府最擅长的空口支票还是颇为了解,以至于他对此类新闻并不感冒。


  尤因却显得极为兴奋,对浩瀚无垠宇宙的浪漫充满了无限遐想,飞船的发射、宇宙的生存等等,好像政府的开发已经有了成就。尤因对于他和艾米尔的反应有些失望和不满,恨不得下一秒就出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来与他畅谈。


  好巧不巧,那天早上在教室门口,他们一行三人看到阿尼亚·福杰玩纸折的所谓“火箭”时,达米安原想如往日一般发表自己的嘲笑:“果然是庶民玩的东西,伊甸学园竟然还允许你玩这些......”


  话还没说完,尤因兴奋地率先冲出来:“噢!你这家伙原来是懂宇宙浪漫的同道中人啊。”


  小短腿那双好看的大眼睛闪出星星般的光芒:“阿尼亚想在月球上建一座城堡,住在上面。”


  他们旁若无人地陷入了关于宇宙的热烈讨论中,将达米安彻底地遗忘在一边,即使他想插嘴冷嘲热讽两句也找不到机会,他有些不甘地站在原地,从早上到现在他还没发表每日必须的流程——即对阿尼亚·福杰那不入流品味的嘲笑。


  边上贝姬·布莱克贝尔毫不留情地发出了嗤笑,达米安别扭地双手交叉在胸前,傲娇地转过头说:“哼,宇宙开发这种事可是由国家主导的,等......等我将来当上了政治家,我会让月球旅行变得轻而易举......”


  可兴奋的两人早就无视了达米安,在接下来的一天里但凡有空闲时间,尤因这家伙好像忘了之前对阿尼亚·福杰的嫌弃,恨不得时时刻刻和她讨论宇宙的话题。那个小短腿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尤因的话,可是她认真倾听的样子却让人有倾述欲望。


  达米安凉凉地瞥了一眼边上将身子兴奋前倾到前排的尤因,努力压下心头有些吃味的小情绪,暗暗想着:“这算什么,等本少爷当上了政治家,月球旅行势在必行,本少爷才不会开空头支票,我可是达米安·德斯蒙。”

  

  可他嘴上却阻止着话题的继续:“够了,尤因,安静点啦。”


  尤因:“抱歉抱歉,达米安少爷,我太激动了。”


  前排的阿尼亚偏过头深深地看了达米安一眼,她那双无辜亮丽的眼睛看不出太多情绪,却无端地让人觉得平静,达米安僵硬着身子:“你你你看什么啊,要上课了,小短腿。”


  阿尼亚·福杰却伸出一根手指头对着他,可爱的小嘴吐出的话却让他噎住:“次子真是一点也不坦诚哎!”


  达米安怒目圆瞪,不搭理她无稽的指控。关于宇宙话题的热潮持续的时间也不过短短几日,随后又被他们抛掷脑后,达米安不由得暗自庆幸,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宇宙浪漫的热度过去,看到恢复冷静的阿尼亚和尤因后,他会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达米安怄气地想着:“肯定是笨蛋会感染,我担心庶民的笨蛋会传给尤因,然后尤因再传给我,绝对是这样。”


  直到不久前当递上来一份关于各政府部门共同合作实施月球旅行的报告书时,那段儿时的插曲才跳进他脑海里。他试探性地和阿尼亚说到这个话题时,那个家伙却好像早就忘记了这件事,显得迷迷糊糊。


  达米安:“身为政治家,就是要为国家的发展不断推进,即使月球旅行多么的不切实际,可哪怕能够让人民有机会接触到一丁点遥远的宇宙,也代表了国家的发展进步。”

  阿尼亚:“次子好厉害啊,次子从以前就考虑过月球旅行吗?”

  达米安:“......”他果然不能指望自己的妻子会记得太多事。

 


  “回来啦,佐伊,你邀请到露丝了吗?”阿尼亚活力四射的声音将他拉回来,随之她起身,脚步轻快地朝佐伊走去,达米安瞥了一眼她的餐盘,眉头一紧。

佐伊有些欣喜,他拘谨地挠了挠头:”嗯,她答应了,谢谢您!”


  阿尼亚欢呼:“太好啦,果然还是要阿尼亚出马,阿尼亚可是天才嘿嘿!”


  佐伊朝达米安客气地点了点头,正欲开口,眼角瞥到阿尼亚正悄然往花园方向走,随之而来的达米安趁机揪住了妻子的后衣领:“说了多少次,不准挑食,真是一点也不像话。”


  达米安将阿尼亚揪到了餐桌,无视了她那双眼巴巴无辜的眼睛,回过身淡漠地朝佐伊开口:“我们下午想要在套房休息,可否麻烦你通知厨房,茶点直接送到房里,谢谢。”


  “是,我马上就去安排,尊贵的客人。”佐伊忙不迭地回应,德斯蒙家族的新婚夫妇住在这小镇,甚至住在他父亲工作的酒店,还为他提供了情感上的帮助,如今回味过来都像是一场梦。

 


  达米安与阿尼亚在套房内各据一角,酷热的下午行程被达米安转为室内,碍于昨晚他好像折腾阿尼亚有些持久,故下午在凉爽的房间沙发上,阿尼亚显得昏昏欲睡,腿上的书好久都没翻过一页。达米安则在书桌处理着刚送过来的文件,时不时看向沙发上打盹的妻子。


  说到邀请喜欢的人约会这个事情,讲起来17岁那年,伊甸学园曾经举办过一次化妆舞会,在蠢蠢欲动的年纪总想邀请那个虽然笨拙可无论做什么都能令自己心动的女孩,达米安·德斯蒙为此陷入了好几天的焦虑,害怕在少女面前展露出慌张的自己,被她的读心术看穿。


  他接受了少女对她拥有着这项能力的辩解,但他也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少女并没有将秘密全部透露出来,至少他只知道关于实验室的一部分,但没关系,反正他总会知道的。(“她的读心术“)  


  但说实话他心里是有些窃喜的,就好像他与少女之间又更进了一步,他们一起经历冒险、在危险的虎口靠着信任挺了过去,他越发明白少女对自己的意义,可是他不知道自己在少女心中的意义是多重,但少女在其他人心里的地位却让达米安咬牙切齿。


  达米安瞪着不远处摆手浅笑拒绝别人邀请的阿尼亚·福杰,不过是从教室到食堂的距离,半路拦住邀请她做舞伴的就有好几个了,这还是碍于他在场用眼神阻拦了几个不敢上前的胆小鬼,真不敢想象他要是没跟过来该怎么办,会不会这个笨蛋一不小心就答应了别人?


  贝姬·布莱克贝尔捂嘴偷笑:“哎呀,一不小心感觉阿尼亚会离我远去,这么多优秀的男生都邀请她,真难选啊。”


  “哼,不过都是些不入流的,小短腿怎么可能会答应。”达米安酸溜溜地想着,但其实他也有些不自信,毕竟他担心少女性格中的那份善良心软会让她一不留神就掉进别人的陷阱。


  阿尼亚小跑跟上同伴,圆润脸蛋长开后显得娇嫩俏丽,达米安悄然挪开视线,眼睛直视前方,状做不经意说着:“以后这种人都不要搭理,不怀好意。”


  贝姬斜了他一眼,她真想说最不该搭理的人大概是你吧,达米安·德斯蒙。


  阿尼亚笑眯眯地将话题转移过去,叫嚷着肚子好饿快点去餐厅嘛。达米安英气的眉头紧锁,俊逸面庞带上了些许烦躁。


  距离舞会还有一天的时间,伊甸学园下午放了半天假让孩子们休整,同时学校也正好腾出场地和人员来布置会场。阿尼亚·福杰看了眼墙上的时间,估摸着现在走去校门口差不多就可以上校车了,她呼了口气,将书包合上,与贝姬打过招呼便往外走。


  “阿尼亚,别忘了明天早上我会派车子来接你,记得到我家来换装哦。”贝姬在后边叮嘱道,后排的达米安手上动作一顿,想起了什么,巡视了一圈教室后,他顾不得尚未收拾的书桌,往外飞奔。


  顺着少女一贯出校门的路线,达米安追上了她,阿尼亚·福杰清澈明媚的眼眸带着疑惑注视着他,达米安心头撞鹿,想邀请的话卡在喉咙口,阿尼亚见状有些焦急:“次子,校车要来不及了,阿尼亚错过这班要等半小时啦!”


  达米安·德斯蒙呼了口气,迎着少女目光发出了他的邀请:“阿尼亚·福杰,我,达米安·德斯蒙在此邀请你作为我明晚舞会的舞伴,请问你是否答应我的邀请?”


  阿尼亚闻言微张小嘴,安静的气氛在两人之间流淌,好一会儿她笑吟吟道:“次子,你终于开口啦,我还以为你要憋好久。”


  达米安:“啰嗦,别以为你仗着有读心术这个本事,就觉得我不会怎么样。”

  

  阿尼亚摇了摇头:“可是,阿尼亚相信次子呀。”

达米安身子一僵,随后将脸转过一边:“所以你到底答不答应?本少爷时间很紧张。”


  阿尼亚眯了眯眼,露出她那张曾经让达米安觉得无比欠揍的“小人脸”,她故意咳了几声,将达米安肉眼可见却想要遮掩起来的紧张看在了眼里:“阿尼亚答应啦,既然次子这么想要邀请我,嘿嘿。”


  “你这笨蛋,知不知道本少爷的邀请在伊甸学园意味着什么?”达米安有些无语,还没来得及做出下一步反应,面前少女发出了尖锐的叫声。


  “啊啊啊,阿尼亚错过校车啦!!阿尼亚要等半小时了,都怪次子啦!”阿尼亚娇嗔地瞪了面前男孩,随后她拉过达米安的手往餐厅方向走,“次子要赔偿我的时间,所以次子要请我吃点心,阿尼亚想吃奶油花生冰淇淋啦,快走,晚了就不供应了啦。”


  达米安被她突如其来的牵手慌了举止,他盯着少女那双粉嫩肤白的小手,透过指尖上的温度传到他心里,没来由的欣喜在他心口跳动,嘴上却说着:“笨蛋,本少爷时间比你的珍贵多了,要赔偿也是你赔,吃那么多,也不怕肚子不舒服。”


  虽是这么说,可那一天达米安·德斯蒙却陪着阿尼亚·福杰多等了半个小时的校车。第二天的舞会上,他满心雀跃地伸出手邀请艳丽夺目的女孩,在炫丽的灯光下,他紧张拘束,反倒不如阿尼亚的落落大方,迎着少女坦然真诚的目光,他的举止彷佛上了铐一般地僵硬。

 


  “嗷呜,阿尼亚的头,好痛。”

  达米安叹了口气,起身从书桌走向沙发上险些磕到头的妻子,他弯下腰仔细检查了阿尼亚的额头,在妻子迷迷糊糊的状态中,他将她手上的书抽走,随后坐下来调整坐姿,将阿尼亚的头轻轻放置在他腿上,后者索性握住了丈夫温厚的手掌,不客气地补眠。


  夜幕低垂,繁星闪烁,幽静的田野上飞散着萤火虫,将本漆黑的田野笼罩在一片迷人夜色中,小镇上的人纷纷往广场方向走,想着占据好位置看到绚烂烟花。补足了觉的阿尼亚拖着达米安急匆匆往外走,嘴里不住地嘟囔:“次子干嘛不叫醒我,现在去晚了都不知道有没有好位置?”


  达米安在妻子毫无威慑力的眼神中显得颇为平静:“我真叫了,但是你梦话说如果我再吵你,你会揍我一顿,我可不想挨你一拳。”


  阿尼亚不服气:“我这么困还不是因为你,都怪次子,反正今晚不可以。”


  达米安赧然,对于阿尼亚的指控,他选择转移话题:“好好走路,咳咳,不会没有好位置的,我已经让人先去了。”


  阿尼亚闻言顿时笑靥如花,放慢了脚步,苍白色的月光泻满了宁静的乡野小道,时间给他们多年无形的感情披上了一件保护壳,那件保护壳叫做婚姻,它将他们对彼此的那份浓烈纯真的感情包裹在里面,小心翼翼地呵护。

  

彩蛋解锁🔓次瓜小剧场😁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