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不吃鱼

Wb:小粗腿面包;豆瓣阅读:鱼身是客

【网王乙女】公平交易(上)

主角迹部景吾

喜欢请留下你们的点赞啦,看情况决定放下篇的速度😄


“所以呢,你想好了吗?迹部集团的新项目考不考虑我们?”


我将湿漉漉的长发包裹在头巾里,坐在镜子前状做不经意地询问了以上问题,眼睛打量镜子里俊美且健硕的男人——迹部景吾,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护肤流程。


迹部景吾从结束之后就沉默不语,在听到女人的话后他放下手边文件,起身径直走到阳台开了窗,让晚风吹散屋内残留的欢愉气息,他望向今晚静谧夜空,夜色从高楼层眺望显得那么迷人,半个月亮斜挂着,显得朦胧迷离,就连一颗颗小星星也隐隐约约眨着眼睛,看着近在眼前,实际相隔太远了。


我不满迹部的反应,可考虑到今天与他见面的目的本就并不纯粹,因此我只得强忍心中那被忽略的怨气,走到他背后搂住他的腰腹,他浴袍下的肌肉手感每次都让人爱不释手,我将头靠在他宽厚的后背:“景吾,你好歹回应我下嘛,你知道的,我为了这个项目辛苦了好久,只要我拿下了,我就不会再受那个讨厌的社长的气了,我保证就这一次好不好。”


迹部景吾依旧不吭一声,成年后的他每当陷入沉默的时候总会无端地让我感到紧张,我故意将小手滑到他后背讨好似地打圈,在一分一秒流逝的时间里,我听到了头顶传来一声轻微的冷哼声,我心中暗喜,果然他还是会为妥协,可他出口的话却让我险些接不住:“啊嗯,这次项目对迹部集团也非常重要,对供应商资质的要求很高,原则上来说就应该公平竞争,谁都不应该从本大爷这里得到特例,你懂吗?”


迹部景吾说完后转过身用他修长的手略施了些力道捏了捏我下巴,我有些吃痛,当然对于他的反应,我也是早有预料的。


“我当然知道迹部集团最注重的就是公平竞争,我又不是让你直接选我们公司,”我亲了亲他硬朗下巴,“我知道竞标结束后,你们管理层会召开会议商定并且投票,在那时,只要迹部总裁说几句好话,那么至少我们成功率就大了不少。”


迹部景吾环住面前女人柔软的腰肢,享受此刻的玉软香温,她比起高中时期的纤弱,如今脸颊倒是圆润了,这些年的娇养生活也她身材丰满不少,那双狡黠耍心机的眼神总让他不由自主看走了神。迹部将额头抵住她的,沉稳磁性声音缓缓飘出了一句:“看你们表现,如果真的符合迹部集团要求,该说的话本大爷自然不会吝啬,你们努力吧。”


话一说完,面前的女人顿时眉开眼笑,她两手撑着迹部的肩膀用力一跳勾住了他:“谢谢景吾,我就知道你最疼我了,我保证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那现在,我们去那边继续,如何?”


她故意凑近在迹部耳边说了这句暧昧不明的话,迹部好看的眉头轻挑,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笑容:“啊嗯,你确定?不怕吃不消吗?”既然她这么喜欢作死,那就随便她吧。

 

 

我忘记了是哪位好友的状态有这样一条:“你有没有某个时间特别想暴打别人的冲动,不考虑任何后果,可是你最终还是忍住了,却只是笑盈盈伸出手恭喜他(她),装作自己很大度的样子,那个时候你讨厌自己吗?”


我现在就是这种状态,竞标结果出来时,我躲在同公司前辈后边冷眼看着竞争对手那幅扬眉吐气的样子,委屈、愤怒油然而生,凭什么?我辛苦了三个多月的项目,就这样被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给截胡了,我彷佛看到近在咫尺的升职、分红都在离我而去,我真想不顾形象在这间大会议室里放肆尖叫。


也许是我脸上不甘的表情过于狰狞,一旁前辈用手肘碰了碰我,我费了很大的劲才扯出一个客气笑容,跟在前辈后边迎了上去:“恭喜恭喜,真是为贵司感到高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向你们获取经验。”


我狠狠瞪了一眼从会议室门口离去的迹部景吾身影方向,暗自心中怒骂:“迹部景吾,你这个言而无信的王八蛋。”

 

那一天在办公室工位上,周围的冷言冷语及嘲讽不断地传到我耳朵:“果然还是不应该交给年轻人,根本什么都不懂大公司的运营。”“再好看的花瓶也有派不上用途的时候”“要我说明明是花瓶拍马屁没拍到位吧......”


我平静地将手中的文件一张张地塞入碎纸机,充耳不问,经验老道的前辈走到我旁边,她轻柔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看向她那双今天特意画了惊艳浓妆的明媚大眼睛,她淡定地扫了四周,轻描淡写地吐了句:“别往心里去,人就是这样,就算我们拿到了迹部集团的项目也会说因为我们是好看的女人用了某些龌龊手段,与其在这自我感伤,不如好好检查下是哪个环节出问题?”


“还能有哪个环节出问题,还不是那个家伙......”我咬牙切齿地想着,恨不得现在就冲到迹部景吾面前和他大吵一架,他明明知道这个项目对我很重要,他也知道这才是我最想要的偏心,却总是用那些所谓公平的道理来堵塞我,我悲观的人生观让我根本就不相信公平竞争的原则,那只是用来让大多数人安慰自己努力的借口罢了,如果有捷径我为什么不走?


迹部景吾这间装修精美华丽的公寓是成年之后我和他独有的约会地方,平常我也有自己的公寓,我并不喜欢住这里,莫名地让人觉得空虚阴冷,即便是与迹部在一起,我也时常因为与这里格格不入而不自在。我窝在沙发上等待着迹部景吾的到来,我笃定他今天肯定会来这里。


我的愤怒、不甘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平息,反倒因为在这熟悉的公寓里而越发膨胀,我想到上周他的承诺越发怒火中烧。我狠狠踹了茶几一脚,全然不顾桌上因为我的动作而东倒西歪的茶杯。事后我平静下来反思过那一天的自己,深刻地明白了自己在那些年是真的被迹部景吾给宠坏了,甚至被他宠的快要把自己肮脏的本性暴露出来。


迹部景吾推开门看到凌乱的客厅后,他冷漠俊美脸上的表情显得习以为常,只见他缓缓将西装外套脱下顺手丢到沙发,扯了扯领带,我拿起手边的枕头朝他扔了过去,迹部大手一挥便抓住了砸过来的枕头,我冷笑道:“我还以为你会躲着不敢见我?”


迹部景吾弯下腰将茶几上的杯子整齐放好:“啊嗯,没什么不敢,而且本大爷并不认为有做错了什么,几家公司方案我都看过了,认真地说,你们公司确实没优势,在商场上如果要依靠人情,那么迹部集团趁早倒闭算了。”


我反驳:“在一开始的时候,我就把方案给你看过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哪里不对?耍我好玩吗?”


迹部景吾脸上显得很平静:“如果本大爷真的要耍你的话,在你偷看企划书那天时,迹部集团就应该马上调整战略,可本大爷什么都没做,是因为我真的在给你机会,只能说你们没抓住。”


他眼角那颗痣显得熠熠生辉,深沉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我,我一时哑口无言,挪开视线避开与他的对视,好一会儿我又嘴硬地辩解:“可你明明知道这个机会对我很重要,我要赢啊,我受了多少气才拿到可以竞争的机会,就算为我,破例一次也不行吗?我不认为我们的会比他们差。”


迹部景吾起身走向房间:“抱歉,就算你是本大爷的女朋友,我也不能破这个例,决策影响的人太多了,不是就你和我,更何况,你有承认过是本大爷的女朋友了吗?”


我一时间哑口无言,杵在原地默默地看着他离开,我知道迹部说的是对的,只是当下我听不进去,我在为我的失败找借口,不愿意承认我辛苦努力了这么久的一份方案是毫无优势的,又或者我其实不想承认自己就算再努力也没用了,我是不是终究只能倚靠迹部景吾了?

 

 

我陷入过很多次对自己扭曲性格的反思,内疚、自卑过,我反思自己怎么会拥有这样恶劣的性格?明明人的生命可长可短,却赋予了人太多的欲望,让我将金钱至上奉为宗旨,虽然教科书上不断地在教育我,很多东西是用钱买不到的。


在我的家庭里父亲早逝,我母亲靠着打零工要养活我和姐姐,在经济不景气的年代,一个女人即使要找一份零工也很困难,家庭账户上的储蓄在一点点地消耗。中学时代我就读于青春学园,凭着学校的奖学金各类比赛积累下来的奖金倒不至于让我的校园生活过于窘迫,同样芳华年纪,多数女生大概还在讨论时下杂志流行趋向、精致打扮,而我作为另类的一种,受限于家庭原因,我更在乎的是如何能够改变自己的现状,乃至未来。


很多人谈论起金钱时总会不自觉地夹杂一股漫不经心的不在乎,那是因为他们没有体验过没钱的滋味,所以他们有资本地说不在乎只要开心就好。可是我不行,我知道能改变自己命运的唯一途径是读书。


经济原因没有办法让我报名社团活动,因为那些活动动不动就需要购买设备,即便我参加了那些社团,我买得起也不过是最便宜的。值得庆幸的是,竞选了学生会职务后,我完全无缘那些社团,只需要专心负责学生会和读书就好。


东京各学校之间的学生会不定期会举办交流会,明面上打着交流互相学习的旗帜,其实暗地里各学校之间都没打算要互换讯息,与其说是一场交流会倒不如说是在虚情假意地互相奉承罢了。我也正是在这些有来有往的交流会上认识了迹部景吾,与前手冢会长势均力敌的能力,矜贵的气质,神采英拔,举手投足之间带着傲气。


我要承认一开始对他是夹杂着嫉妒与羡慕,毕竟他拥有着我渴望的资源背景,我对于青春期少女心的懵动并没有多少奢望,毕竟如果我不是有这么糟糕的家庭背景,我当然会希冀无所顾虑地谈一场浪漫恋爱。所以比起周遭对迹部景吾暗搓搓的关注情愫,我更在乎的是交流会结束后该如何完成一份优秀的报告。


令我印象深刻的最初接触还是在某一次交流会上,各个学校之间推诿发言顺序时,迹部景吾懒洋洋地在空气中举起了修长手指:“冰帝学园第一个发言。”


随后他回过头示意了冰帝学生做准备,正当大家松了口气之际,冰帝学生会却猛地在大屏幕上投放出了他们近期投入的整改、规划乃至他们校园内的最新讯息,整个会议室陷入了一片沉默,毕竟交流会从来都不是真正地在交流,而冰帝却率先打破了虚假面具。


迹部景吾扫视了在场的人群,缓缓出声:“冰帝学生会不久前针对我校原有的校规做了一些调整,同时包括对奖学金发放的定义,啊嗯......”


迹部洋洋洒洒地率先发表讲话,他身后的冰帝学生的脸上毫无不满情绪,甚至带着敬佩。末了,迹部慵懒地补充了一句:“本大爷带领的冰帝学园要参加的是一场高质量的交流会,如果说大家要一直带着虚伪的面具交换无用的信息,那么下一次交流会,冰帝将不再出席,啊嗯,希望接下来各位可别让冰帝失望。”


一时间会议室碎言碎语四起,继冰帝之后陷入了短暂安静,似乎下一个上去发言的学校很容易成为激发矛盾的导火线,我四处张望,视线与斜对面的迹部景吾那双锐利眼睛对上,他眼中不耐和略带不屑的情绪一下子激怒了我,要不是为了学分,谁愿意浪费一下午的时间坐在这里互相奉承,我刷地举起手:“青春学园第二个发言。”


边上朋友在底下拉扯我的衣服,眼神不断暗示我别冲动,我将她的手拍开,站起了身,敷衍地拍了拍手:“迹部会长率先给这场交流会开了好头,信息是通过不断地交流互换资讯来促进各个学校之间发展,很抱歉的是,我们青春学园原本是准备了一份展示材料,但在看了冰帝学园的之后,我校决定不展示出来了。但是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不久前发生在我校的一起校园暴力事件,很抱歉要让在座的各位看笑话了,但希望以此案例为鉴......”


交流会结束没多久,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我烦躁地在门口犹豫好久,最终我还是决定就此冲到车站。正当我举起书包正欲往大雨中冲刺时,一个中年男子捧着伞训练有素且礼貌地小跑到我前面,他将手中的长柄伞毕恭毕敬地举到我面前:“同学,请您使用这把伞吧。”


我有些局促:“不不,谢谢您,但是我......”


男子客气道:“没关系,我家少爷说了,下次交流会可以再把伞归还他。”


“少爷?”我疑惑地顺着男子离去的方向注视,一辆加长轿车车窗缓缓拉下,露出冰帝会长迹部景吾的面容,他冷冷地朝我这边瞥了一眼,那双幽深犀利的目光无端地让人觉得紧张。我远远地朝他点了点头,算是表示了我的谢意。


即使有了这把伞,在这样突如其来的夏季恶劣天气里行走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我光是撑着伞跑到车站就耗了好大精力,车站由于天气的原因几乎延迟了车子到站的时间。我叹了口气,心中不由觉得有些悲凉,我估计是今天唯一一个要在恶劣天气独自回家的勇士吧。


正当我苦笑时,迹部家的车子稳妥地停在了我面前,摇下车窗露出的迹部会长那张有些嫌弃的俊脸:“上车。”


我摇了摇头:“不用了,您已经借给我伞了,剩下的实在不能再麻烦您了。”


迹部景吾:“啊嗯,本大爷不喜欢被拒绝,而且你觉得这种天气能很快结束吗?”


“但是......”

“反正已经欠了本大爷人情,啊嗯,也不差这一个了,上车。”


迹部说的话在理的,我的大脑在这样天气的作用下实在也无暇过多思考,因此当我局促地坐在迹部家的车子时,光是四处打量就让我觉得不安,与我同处不同阶层的冰帝会长,是我曾经嫉妒羡慕的资源对象。后来我也曾想过如果那天我坚持不肯上迹部家的车,是不是一切就会不一样,至少我不会从那之后就开启了和他纠缠的数年,可是我自己也是心甘情愿地纠缠。


  


ps:我坚持了半年多终于在上周首阳了!!我超庆幸的是没有嗓子吞刀片!!而且我四天就转阴了,为自己的身体素质鼓掌👏!


评论(9)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