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不吃鱼

Wb:小粗腿面包;豆瓣阅读:鱼身是客

【黑篮】关于亲子教育这回事

黄濑涼太——父女演技太好了

  你面无表情地盯着眼前这颗小巧的金黄色脑袋,她尚未长开的五官颇有几分凉太的影子,就连那双一犯错就楚楚可怜的大眼晴也颇得凉太真传,动不动就泪眼汪汪,好像你如果不原谅她犯的错误,她就会泪洒现场。可是你今天并不想惯着她这个毛病了,正好趁着凉太不在家,你也有机会可以好好教训宝宝。


  你居高临下凝视女儿:“今天你爸爸不在,你是不是该好好认错了?不要想着逃过去。”


  金黄色的脑袋缓缓抬起头,将视线投向你,她眨着一双懵懂可爱的眼睛,怯生生开口:“妈妈,我真的不是故意在你的盆栽上乱浇水的:是天气大热了,它们要多喝水。”


  你望向水不断往外溢的盆栽,叹了口气,正欲提高音量发作时,一道响亮活力由远及近地传到你和女儿耳朵:“啊我可怜的孩子,爸爸我回来了,呜呜呜老婆你不要教训她啦,宝宝知道错了。”


  又来了,你有些无语地看着女儿如获大赦地跳起来,随后她转过身子朝来人扑过去,黄濑凉太顺势接住泪眼婆娑的女儿,随即这对活宝父 女宛如失散多年一般,相拥喜极而泣,五岁的女儿哭唧唧开口道 :“爸爸你总算回家了。好可怕呜呜呜”


  “凉大,你让开,今天说什么也要好好教育她,她这是第几次往盆栽里面浇这么多水了,犯蠢也要有个限度。”你双手握拳瞪着面前这对上演苦情戏的父女。


  黄濑凉太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旋即他转过脸,精致帅气的脸上此刻满面愁容,他低头望向怀中可爱迷糊的眼睛,这对活宝暗中做了眼神交流,随之黄濑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抬起了头:“老婆,你要骂就骂我,拜托了,宝宝还这么小,你舍得教育她吗?你看她多可爱啊呜,爸爸会保护你!”


  “爸爸,宝宝想帮妈妈做家务的.可是宝宝太笨了。”小机灵鬼趁势补了一句,在黄濒听来简直堪称优美的声音。


  “哇,宝宝好懂事啊,果然是我的女儿卡哇伊!老婆你就原谅她啦!”


  “爸爸,我再也不敢了呜呜呜”

  “爸爸我会永远保护你哇!”


  你实在听不下去转身离开现场了,这对活宝父女的现场秀看多了也已经麻木了,你躲到客厅拐角处偷听这对父女接下来的戏码。


  宝宝:"爸爸,妈妈走了吗?"

  黄濑:"嘘,应该快了,啊走远了,太好了,我可爱的女儿,拜托你下次犯错误之前先通知下我啦,爸爸我还是很怕你妈妈生气的呜呜。”


  你不由得叹了口气,摊上凉太这样的十佳父亲,女儿的教育任重而道远。

  


火神大我——总是偏心挑食的孩子

  你扶额看着面前宝宝椅上的女儿用她那双儿童筷小心翼翼地从碗里将青椒拨到一边,随后喜滋滋地只将她最喜欢的可乐饼单独夹出来,你将身子一探,指了指她的碗,出口的话有些许严厉:“你今天要把青椒吃掉,挑食的孩子可是长不高的哟!而且这可是你爸爸煮的。”


  浅红色的小脑袋晃了晃,不甚在意地咬着可乐饼,含糊不清说道:“我不要吃青椒,爸爸说了女孩子不要长那么高,所以我可以不长高。"


  你被小朋友天真的话气笑了,深呼吸口气,脑子里已经准备了一堆语重心长教训她的话,正欲斟酌如何开口免得又惹小娇气包落泪,还没来得及出声,面前的小奶娃在看到你后边来人时,她那双散漫的眼睛一下子绽放了光彩,随后伸出双手扑向来人:"爸爸,抱!”


  你伸出手臂拦住了大我想要凑过来的身子,转过头无奈道:“大我,你不能再这么偏心她了,她现在挑食成这样,这样可不行。"


  火神尴尬地挠了挠头,他低头望向那颗软萌的小脑袋,懵懂清澈的眼神实在是让人招架不住,他有些为难:“只是一点点挑食,问题也不大吧,要不然就……”


  火神大我未完的话在看到妻子威胁的眼神中噤声了,五岁的孩子不懂什么叫眼力见,在她看来爸爸的出现就是救星,她歪了歪脑袋,扑闪无辜眼睛直勾勾盯着火神:“爸爸,我不要吃青椒,你下次能不能不要再烧青椒了嘛,拜托拜托,你和妈妈说一下嘛!”


  火神大我本就犹豫的心一下子倒戈了,大人都能选择自己不喜欢的食物,为什么小孩子就没有这个权利呢?

  

  他轻咳了声,收敛神色,你一见他这副样子就知道没救了,果不其然,火神大我一本正经说道:“咳咳,宝宝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偶尔不吃青椒也没什么,健康快乐长大更重要。"


  "耶耶谢谢爸爸,最好的爸爸,宝宝爱你!”女儿边说边将一双小肉手放在头顶摆出了爱心的姿势,火神大我心软得一塌糊涂,旁边的妻子早已经看不下去转身离开了。


  “这个笨蛋爸爸真的没救了,输给他了。"你默默地将女儿碗中的青椒放到大我的碗里,既然女儿挑食,那就由她爸爸解决。

  


彩蛋解锁🔓

绿间真太郎——父女总是因为吉祥物吵架;

青峰大辉——球场可不讲父子情;

赤司征十郎——双胞胎也要公平对待

评论(7)

热度(47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