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不吃鱼

Wb:小粗腿面包;豆瓣阅读:鱼身是客

【POT乙女】公平交易(下)

公平交易(上)点击此处



  在我看来,任何人或者事都有背叛自己的可能,可唯独金钱是绝对不会背叛自己,爱钱有错吗?比起虚伪地说自己不爱钱,倒不如真实地承认自己就是很爱钱,我需要它,我需要它来改变我一眼望到头的命运。


  从我第一次上迹部家的车开始,一切都不再是巧合了,命运冥冥之中开始牵引着我向他靠近,迹部景吾本就是一个优秀的人,撇开他的家庭背景,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不单单是在冰帝,甚至在青学学生会也掀起了一股热潮。


  我承认自己确实有一点小悸动,但那点悸动在看到妈妈深夜做着零碎活添补家用时便荡然无存,我哪有什么资格?我所拥有的无非是靠着微薄的努力拼搏罢了,可是努力真的有用吗?真希望神能送自己一条捷径。


  当我第二第三次被迹部家的司机邀请上车时,我拒绝了,直到第四次迹部景吾主动开了口:“啊嗯,上车吧,拒绝了这么多次也该给本大爷面子了吧?”


  我不理解:“抱歉,迹部君,今天天气真的并不需要您送我,更何况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别人送我回家,那样会让我感觉欠了您太多人情。”


  迹部微挑眉头,他精致的眉眼在刹那间似有惑人之意,声线一如既往低沉好听:“本大爷有事要与青学学生会会长沟通,这个理由够吗?”


  我沉思了会儿后便点头答应:“我知道了,迹部君,我想我大概知道您要聊什么了,那就麻烦了。”


  我猜想他无非就是要提前与青学的学生会达成关于联合举办一年一度游园会的协议,其实对此我早就摸过自家学校的意见了,在经济方面我们完全比不上冰帝的财大气粗,所以在面对冰帝的邀请时,青学只会显得被动,因为大型活动一般来说都是需要强有力的经费支持。所以当青学校长笑眯眯暗示或许我校学生可以多干活,经费这方面就交给冰帝解决。果然钱才是万能,强大的金钱可以吸引源源不断的劳动力吧。


  所以对于迹部与我的谈话内容,我早就有自知之明,不长不短的回家距离足够完成这场对话了,所以当话题结束时,剩下的只是安静沉默。迹部随手拿过他边上的书翻阅起来,我则将视线转向窗外。车窗倒映的迹部景吾模糊英俊的侧脸,凌厉分明,看人的目光似乎透露着一股疏离感。


  车子停留在居民区附近,我转过头朝他致谢:“今天又麻烦迹部君,下次交流会之前我会将企划书送到贵校手上,还望迹部会长到时候指点。”


  “你对人都喜欢这么客气吗?啊嗯。”迹部景吾手撑头,斜着眼看了我一眼,随后他低头从夹层里取出一个精致小盒子,递到我面前,我有些不解,他晃了晃手上的小盒子示意我接下。我接过来打量面前的小盒子好一会儿,随后我抬头望向他,却发现他深邃迷人的眼睛里有一抹笑意。


  我拒绝他:“抱歉,我不会接受。”

  迹部景吾:“你先别急着拒绝,打开来看看,本大爷送出去的东西没有被退回的道理。”


  我将蓝色绒方盒子打开来,映入眼前的是一条玫瑰金的手链,蝴蝶形状的钻石在盒子里闪闪发光,我承认在看到第一眼时我便喜欢上这条手链,它魅力十足像是在引诱我,可是自尊心使我很快回过神来,我将它合上,推回给面前的人:“抱歉,我不接受,我也不想知道迹部会长为什么要送我这个,总而言之不行。”


  迹部景吾两手交叉,并没有打算要接过来的意思,我皱眉,心下有些反感眼前人的轻浮。突然我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口道:“我记得没错的话,迹部会长是有女朋友的吧?你送我这个东西不论是出于什么意图,被她知道总归是不好吧,我想迹部学长应该不喜欢名声受损。”


  我也是从冰帝学生口中得知迹部景吾本就有门当户对的交往对象,所以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我都不可能收下,我将绒盒子放置在他旁边,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


  迹部景吾却只是勾起嘴角轻笑:“本大爷还不至于这么卑鄙,目前单身,这样你可以考虑吗?啊嗯”


  我没有搭理他,转身离开,试图忽视后边那道打量的视线,我小心翼翼地将手按在胸口,竭力想要平复那颗狂跳的心脏:“冷静,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开展你追我赶的游戏。”


  “本大爷想和你做个私人交易,我可以承诺给你想要的。”迹部景吾的声音从后边传来,我停下了脚步,随后回过头扫视了他脸上那幅逐渐认真的神色。


  我一脸狐疑:“什么交易?”

  “很简单,需要你假扮本大爷女朋友一段时间,你需要的,本大爷都可以给你。”迹部景吾修长的手指放在他的双眼之间,那双似乎能看透人的眼睛透过指缝盯向我,不由得让我打了个寒颤。


  “你在说什么呢?迹部君,什么年代还搞这出把戏,而且你要找人假扮女友,多的是人排队吧。”


  迹部景吾朝前走了几步:“可你需要的东西比她们实际,你的野心也比她们的更符合本大爷需求。”


  我冷笑:“迹部君是在嘲讽我吗?”


  迹部:“不是,本大爷只是在和你做一笔公平交易,考虑一下,至少交易的结果应该会是你想要的。”


  我沉思了一会儿,其实在那个当下我好像已经意识到迹部景吾就是那条命运无形之中赐予我的捷径了,他的条件确实令我动心,半晌我听到自己的回答:“好,我答应,告诉我该怎么做?但是我有个条件,在假扮你女朋友期间,我所提的要求你都要答应。”


  迹部:“成交。”

  我诧异他那么快的回复:“你就不怕我提的要求是你这个人吗?”


  “本大爷倒是觉得你最不可能提的就是这个要求,”迹部景吾转过身朝我摆了摆手:“等本大爷和你联系,就这么定了,女朋友。”


  其实迹部景吾最初的要求并不太复杂,他所需要的是在两校交流会上故意表现出对我的亲昵,起初听到时,我有些犹豫,毕竟这样的举止过于高调,而且很容易引起在场多数女生的冷眼,我表达了小小抗议,却在他那双深邃冷漠的眼睛读懂了不容反抗的意思。


  接下来的一次交流会结束后,迹部景吾远远地朝我点了点头,随后他站起身子越过人群朝我的方向走来,我深呼吸口气,心跳开始加快,耳后根泛起点滴红晕,我的余光早已注意到周围人群的视线随着迹部的走近越发集中了。迹部走到我座位身后,他弯下腰,将身子靠近我,低沉磁性的声音萦绕在我耳边:“走吗?本大爷送你。”


  我羞涩地点了点头,随后我转过身推开他,故意用一种做作且只有附近的人才听到的声音开口:“迹部君,这个距离太近了啦。”


  迹部微愣,我暗笑他大概没想到我会如此上道,我偷觑了边上青学的同学几眼,他们脸上吃惊又夹杂一丝恐怖的神色,让我不由得失笑。我转过头想和身后的人说到此为止吧,却不小心落入他那双迷人的眼睛里,眼神中带着我看不太懂的深情,他的眼睛好看的像是闪烁着星星,无端地迷惑人。


  我将身子微退,收敛眼神示意迹部可以保持距离了,迹部耸了耸肩,起身站在我后边,无视周围人极力压制的讨论声,我将书包整理好后站起身,扫视了教室一圈人,尤其是冰帝那边的反应。果不其然,冰帝学生会中已经有人拿起手机悄悄拍下这一幕,他们脸上五彩缤纷的表情实在是令人回味。


  当我和迹部在众人视线中走出大会议室时,我松了口气,边上传来一道不满的声音:“本大爷很让你丢人吗?一幅如释重负的样子。”


  “不,比起这个,我觉得接下来的日子应该不平静了。”我目不斜视地往前走。


  “哼,本大爷自带光芒,你在接下这个交易的时候就应该知道。”骄傲的语气令我有些无语,与其搭理他,倒不如想想我当前想要从他身上得到什么。


  如迹部所赐,我的校园生活脱离了平凡,我彷佛一夜之间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新热点,学校里那一双双热情八卦的眼神让我吃不消。我向迹部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希望得到东京最好的补习班的名额,这个要求在外人看来有些可笑,毕竟能从迹部财阀少爷身上有所获本就幸运了,结果却是一个补习名额。


  就连迹部初听到时脸上也一闪而过惊讶:“你不想要其它的吗?啊嗯,就只是补习班的名额?”


  “我只想要你的资源,这个资源我知道你给得起,这是我现在最想要的。”我直视他的眼睛认真说道,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可不是单靠他人一时兴起赠与的物质奖励,既然他有资源,我何尝不能利用。


  迹部做事效率很高,他很快帮我拿到了补习班的名额,并大方地赞助了接下来直至联考前的补习费用,对此我心满意足,所以对于他提的任何需要在公共场合假装秀恩爱的需求,我都坦然接受,名声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远远不如握在手上的资源来得实在。


  我开始摸清楚他需要我假扮女朋友的真实原因,为了摆脱他前女友纠缠,按照他的话来说,这次分手就连他的父母也颇有微词,毕竟门当户对及外形条件怎么看都是极为搭配,我见过那个女孩,漂亮、优雅知性,和他很般配,所以当她因为迹部露出受伤神色时,我有些不忍。


  我不解问他:“你要分手直接分就是了,还要搞这么一出吗?你这种就是迟来的青春期叛逆。”


  迹部凉凉瞥了我一眼,随后他倚靠在沙发上懒懒解释:“分手了他们还会安排下一个,与其这样不如来一个长久的挡箭牌,而且......”


  他未完的话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而且什么?啊我知道了,喜欢一个身份与你完全不匹配的人,或许你父母一气之下都不搭理你了吗?啊不对,忽略我毫无逻辑的话,抱歉。”


  迹部只是抬眸凝视了我一会儿,随后他好听低沉的声音说了一句我不理解的话:“而且这是本大爷所能做到的一种方式。”


  “真是奇怪的人。”我嘀咕了一句。


  迹部景吾是一个大方慷慨的人,甚至我提出想要借冰帝学园的一些学习资料,他也毫不客气地赞助了我,起初我还担心这样会不会破坏冰帝的规矩,他却只是大手一挥:“啊嗯,本大爷所在的冰帝学园可不是简单的一些资料就会被破坏的。”


  假期期间我几乎都会选择呆在图书馆,免费的空调外加太多可以借阅的书籍,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场所。迹部景吾除了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才会联系,多数时候私下并无额外交流。


  这天我收到了他的消息:“在哪里?”


  我正津津有味地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并不想搭理他,拖了好一会儿才冷冷回复:“图书馆。”


  “哼,你可真是舒服,本大爷一会儿来找你,需要你做事了。”


  我反扣手机不回复他的消息,暗自侥幸:“你知道我在哪个图书馆吗?光是找就让你有的好找了。”


  可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的消息没多久又再传来:“下楼。”


  我疑惑地走到窗口往下望,迹部家的车子明晃晃地停留在图书馆门口,来往的人群不住地好奇打量,考虑到迹部耐性有限,我赶忙整理东西小跑下楼,在他司机的指引下上了车。


  迹部景吾面部表情不善:“本大爷今天需要你陪我出席一个场所,不需要太久。”


  我本想开口问缘由,在注意到他表情后我噤声了,对于我来说只要按照他的要求完成就可以,原因说实话并不重要。


  迹部带我来到了一家高级日料店的包房,一坐下来后两人便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我便注意到一位身着优雅和服的女性推开了门,来者在看到我的时候,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讶,旋即很快恢复平静。她转向迹部询问道:“迹部少爷,请问是现在用餐吗?”


  “嗯有劳了。”迹部轻轻颔首,我看到他敏锐的眼睛扫向包房外,我顺着他的视线往外探,在不远处正有两个西装革履的墨镜男边攀谈边随意地将视线投向这边。我不明所以看向迹部,他那张精致的脸上带着寒意,嘴角的笑容莫名地让人畏惧,随后他冷哼一声,这顿餐全程无沟通。


  离开日料店时,我总感觉有一股视线一直投向我这边,我四处扫视,还没来得及找到视线来源,迹部突然勾住了我的肩膀,我猛地抬眸望向他,他随即低头将唇靠近了我耳边:“啊嗯,再坚持下。”


  他突然的靠近,身上灼热的温度和低沉磁性的声线令我耳垂发热,我将身子往旁边一歪,却被他强有力的手勾了回来,贴近了他胸口,在他威胁的眼神中,我停止了挣扎。


  在后来的某一次情/事后,迹部告诉了我原因,那是他父母在派人监视他,尤其是那段时间处于假期,迹部却与我没有任何私下往来,以至于他父母认为这是迹部景吾的一场闹剧。就在他父母安排新一轮相亲前,他特地把我约了出来,目的是为了证明给他父母看:“本大爷还是有和女朋友约会的。”


  我与迹部景吾维持着这段虚假关系直到联考结束,他即将动身前往英国,而我也借由他的学习资源拿到了心仪大学offer,在我看来这段虚假的关系即将要画上句号了,在临走前他把我约了出来,将之前退还给的手链重新给了我,我想拒绝,他阻止了我后话:“就当是这段时间的礼物了,收下吧,本大爷还不至于连个‘分手礼物’都给不起。”


  “既然是分手礼物,那确实有收下的必要,这段时间也谢谢你,迹部君。”不论迹部是出于什么原因找上了我,总而言之我很感谢他,“祝迹部君未来一切顺利,前程似锦,不过本来迹部君的前程就是一片荣耀。”


  迹部景吾闻言只是深深看了我一眼,在他眼里似乎涌动着不明情绪,我挪开视线,避开与他的对视,这是一场友好且平静的分手,我暗想如果以后我遇到的每一次恋爱分手都能是这样该多好。

 


  大学生活并不如我所设想的美好,依旧忙碌的学习,甚至还要从本就紧张的时间中抽空兼职,我看着电车外边飞驰而过出现的迹部集团旗下广告,每逢此时便会想起我的假前任——迹部景吾。人与人的命运真的生来就是不一样,即使我花费好大的努力,我终其一生也不一定赶得上他,我光是改变现状就很费劲了。


  再一次遇见他的那天晚上是我一个人在小酒馆的时候,我不喜欢与人聚餐狂欢,我更享受独饮,那是属于我的时光。我缩在角落里往自己的酒杯倒了一杯又一杯,撑着脑袋看向不远处那两个向公司前辈不停倒酒的年轻人,我感慨:“我以后十之八九是那个倒酒的年轻人呵,做了这么久的脑力活,却只有这么点薪酬,我真是个笑话。”


  我抹了抹眼角的泪水,情绪因为酒精越发低落,就在我要往小酒杯再倒时,头顶上传来熟悉声音:“你也太不华丽了,喝醉了走出去也不怕被人卖了。”


  我手上动作一顿,抬头望向来人,迹部略带嫌弃地环视周围一圈,在一片沸反盈天中坐在了我对面,他抽走了我的酒瓶:“本大爷找你费了好大劲,你这个酒鬼,有什么值得你消愁啊嗯?”


  “找我干嘛?又要假扮?我现在很忙,没时间再接你的活。”我撑着脑袋回应说道,他的脸在我面前清晰可见,不由得感叹他还是如此帅气。


  “哼,你可真无情,本大爷发你消息都不回,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卖到什么地方去了。”对面的人哪怕是在这间小酒馆也一幅君临天下的姿态。


  “我只想一个人待会儿,迹部君你如果没什么事,你能不能先......”此刻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并不想与他过多纠缠。


  迹部打断了我的话:“本大爷还不至于恶毒到看着你醉到不省人事被丢到马路边。”


  我白了他一眼,懒得搭理他,抢过酒瓶为自己倒满,顺带给他倒了一杯,迹部在满脸嫌弃中接了过去。


  如果时间重来我想我不会再喝这么多酒了,酒精作用下的胡言乱语和一系列失控的举止令我清醒时回想起来,恨不得抽自己几个耳光。我醒来看到身旁迹部景吾身体时,我整个人陷入了一片空白和震惊,脑海里回忆起了昨晚翻云覆雨画面,还有此刻泛着疼痛的身体,我小心翼翼转过身,伸出手去够被扔在地上的衣服,身后一双温厚手臂圈住了我的动作:“醒了?怎么样?还疼吗?”


  男人醒来后的声线迷人沙哑,令人沉醉其中,我想转身推开他的动作,可是想到自己现在的状况反而不敢动弹,我僵硬地点了点头:“嗯,那个,迹部君,你,可不可以先,就是,放开我......”


  我听到自己声音里的慌张失措,身后的人却轻笑道:“昨晚你可是很热情地呼唤本大爷,呵,果然还是醉酒的时候可爱。”


  身后那股浓烈温热的男人气息令我心跳加剧,许是我的沉默令他不悦,他的手在被窝里发出的动静令我身子不由得一僵,随后他故意咬住了我耳垂:“今天本大爷可是考虑你的身体状况才放过你,下次可没这么好运了。”


  我抖了抖身子:“迹部君,你能不能,先转过身去......”


  迹部冷哼一声放开了我并转过了身,我迅即捞起地上的衣服并溜进浴室随后将门反锁,望着镜子里清晰可见的痕迹,我仿若宕机一般机械地完成清理工作,直到外面传来他不耐烦的催促。


  那个因为酒精而迷失的疯狂夜晚是开启我们接下来几年非正常的交易关系,迹部景吾再一次用他的幕后资源解决了我的实习问题,我脱离了讨厌且毫无用处的前辈管控,开始跟着能让我学到更多经验并且提供丰富报酬的前辈。


  我姐姐总是念叨一句话:“女人的衣服在男人面前不要脱太快,也别太勤,时间久了,他们不会珍惜你,脱衣服要脱得值得。”


  这句三观不正的话像个魔咒一般钻进了我心上,我很少主动联系迹部景吾,一方面彼此都很忙,他光是应付学业和接手迹部集团的一些工作就忙得脚不沾地了,身为一个靠他资源吃饭的人,我很清楚自己要有自知之明。在这段不正常的关系中,他帮助了我太多,工作、房子、还有我母亲住院手术的解决等等。


  多数情况是迹部景吾会来找我,通常是一顿精美晚餐外加一个美妙夜晚,我不讨厌这样一段随时可能会结束的关系,取决于迹部景吾什么时候对我腻了,我要在这段关系结束前从他身上得到更多东西。我明白如果单靠自己的努力哪怕是十年也很难实现自己的价值,他是让我人生前进的加速器,何尝不能利用?


  而且单谈论体验度的话,他绝对是最棒的,绝佳的体力、优秀的技术、俊美的身材,我从来不问他有没有除了我之外的女人,毕竟我也能从新闻上就能看到他与其他企业千金的绯闻,偶尔心情好我也会在某些时候打趣他如果结婚了记得给我送请帖,后者会在听到我的话时反而动作更加疯狂,让我每逢想起都忍不住扶腰。

 


  距离上次招标会不欢而散已经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了,我慢慢地从失败中回过神来,让头脑冷静下来,重新检查了方案,并且与前辈特地拜访了迹部集团的项目负责人,仰仗前辈圆滑又不失真诚的谈话技巧,我们意识到了这次投标失败的原因。


  迹部景吾说的对,他给过我机会,他放任我偷看了迹部集团的企划书,是我没抓住,又或者说是我被他这么多年宠坏了,总觉得只要是我开口他都会答应,哪怕它多不合理,可我却忘记了,就算他是加速器,他也不会无底线地放纵我。


  我意识到自己变成了一个贪婪成性的女人,人只要深陷欲望是永远都不会满足的。如今看来这段关系大概是要悄无声息结束了,这样也好,在我还没深陷酿成大错之前快点让自己清醒过来吧。


  我发了个消息给他:“上次招标事情是我不对,抱歉让你失望了,我今晚会去公寓那边收拾东西,这么多年来谢谢你的照顾,我真的很感激。”


  我拖着行李箱看着电梯一层层上来,脑海里走马观花放映这些年来与迹部景吾的画面,时间可以有多快,就像是搭乘的电梯,坐着的人很快就能到达想去的楼层,而外面等待着的人却焦急万分,算了,这样无稽的比喻有什么意思,下楼了一切就都结束了,我讥笑自己的愚蠢。


  电梯门缓缓地打开,面前西装革履衬托着这张棱角分明、气势凌人的熟悉脸庞,我傻愣愣地看着迹部景吾走了出来,他眉头挑起,若有所思地斜了一眼行李箱,眼神一暗,眯起的眸子透露着一股熟悉且危险的气息,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将我的行李箱拖了过去,另一只手顺带拉住了我的后衣领,出口的话显得不耐烦。


  “啊嗯,你要去哪里?本大爷给你时间反思,你就给我反思出了这个结果吗?”迹部景吾面色不佳开口道。


  我:“景吾,我以为经过招标会,你可能打算......”未完的后话在他极具威胁的眼神中吞了回去。


  迹部:“这么多年该给你的本大爷从不吝啬,但是你给本大爷的未免也太少了吧,你自己琢磨,这笔账还的清吗?”


  我被他的话噎在原地,一时间确实想不出来该如何反驳,因为我深知他说的对。我与他相互对视,他那双深邃的眼睛逐渐透露出了一丝暧昧的情愫,许是氛围过于美好,又或者太久没见我们都彼此思念着对方,他将我快速拉进房间,在正式开始以前丢下了一句:“从现在开始慢慢还,由本大爷告诉你怎么还。”


彩蛋解锁迹部景吾视角1.7k

评论(1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